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增值税纳税人类别变化,如何确定享受城市维护建设税减征优惠政策?

来源:12366纳税服务平台 2019年5月28日

问:增值税纳税人类别发生变化,享受城市维护建设税减征优惠政策适用时间如何确定?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5号)第二条规定,关于纳税人类别变化时减征政策适用时间的确定。

 缴纳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规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自成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当月起适用减征优惠。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规定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自一般纳税人生效之日起不再适用减征优惠;增值税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应当登记为一般纳税人而未登记,经税务机关通知,逾期仍不办理登记的,自逾期次月起不再适用减征优惠。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会计人收藏:2019最新增值税税率表 最全最实用!

推荐会计人必须注意了,新版纳税申报表5月1日启用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增值税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