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请问哪些人可以报考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9日

根据应急救援部消防局文件:“持初级(五级)证书的人员可监控、操作不具备联动控制功能的区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其他消防设施;监控、操作设有联动控制设备的消防控制室和从事消防设施检测维修保养的人员,应持中级(级)及以上等级证书”

需要提升证书等级的网友,可以把握住2019年下半年的2次鉴定考试,可以提前了解当地报名时间、报名地点、报名方式、报名所需提交资料等信息,为下半年的2次考试做充足的准备。

各省市报考条件,可至所在省级消防协会官网查询,有些地方支持网络在线报名、有些地方必须到指定地点报名。

中级证书可从事维保、检测等工作,对职业生涯重新进行规划。各地鉴定考试费收费标准略有差异,以当地标准为准。

《建(构)筑物消防员》国家职业标准

中级建(构)筑物消防员(四级):

(1)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建(构)筑物中级消防员正规职业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3)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

(4)取得经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以上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

注意:满足以上四条件之一的考生可申报中级考试,申报考试同时还需按照申报等级提供相应的《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证明》及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加盖单位公章),具体以当地报考要求为准。

ʦ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