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消防设施操作员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2023年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题型题量

来源:233网校 2022-12-15 16:15:01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用处体现在就业广、升职加薪、技能补贴等多方面,拿到证书之后,就可以上岗找工作,岗位有很多,找工作也比较容易。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每月都会定期开展,考试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考试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到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

插入模块

消防设施考试题库免费刷|消防员学习资料下载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内容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科目: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

科目名称项目日期 时间题型题量
理论知识消防工作概述、电气消防基础知识、消防水力学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全国统一100分钟单选、多选、判断题200题,每题0.5分单选100题,多选40题,判断60题
技能操作防控制室监控、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各地协会自行安排中级30分钟/采用建筑消防设施实际操作、功能测试等方式;考核标准按照国家职业标准中相应等级的基本要求实施。

理论知识权重表

技能要求权重表

消防设施操作员成绩有效期

消防设施操作员成绩有效期为一年,在成绩保留期内,考生可参加一次补考。

1、参考人员及补考人员需携带的相关物品将另行通知。

2、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河南)站不统一安排食宿,请考生自行安排食宿。

3、 缺考者以零分计,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4、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工作规程(试行)》的规定,全国职业统考的单科合格成绩保留一年,在成绩保留期内,考生可参加一次补考。

热点阅读:

2023年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官网|2023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时间汇总

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招生火热进行中!想要有效备战2023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直击考点,拿下证书,赶紧加入我们全科通关计划,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