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۹ʦ۹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模拟试题

2015年全国造价员考试《安装工程》模拟试题(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1月20日
本文导航
  三、简答题
  1、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的概念和构成?
  答案:概念——为工程项目购置或自制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和新、扩建工程项目配置的首批工器具及生产家具所需的费用。
  构成——设备购置费、工器具购置费
  解析:
  2、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概念和构成?
  答案:概念——是指除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以外,在土地转让和为保证工程项目顺利建设完成年交付使用或投产,从而发挥出设计的效能,生产正常的预期效应的各类费用。
  构成——①土地使用费②建设单位管理费③工程监理费④研究试验费⑤勘察设计费⑥临时设施费⑦工程保险费。
  解析:
  3、建设工程造价计价方法和特点?
  答案:方法——直接费单价计价方法、综合单价的计价方法、定额计价方法、综合单价法。
  特点——单件性计价、多次性计价、按工程构成的分部组合计价。
  解析:
  4、建设工程造价计价依据分类、作用与特点?
  答案:依据分类——规范工程计价的依据、计算设备数量和工程量的依据、计算分部分项工程人工、材料、机械台班消耗量及费用的依据、计算建设安装工程费用的依据、计算设备费的依据、计算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依据、计算造价相关的法规和政策。
  解析:
  5、人工、材料、机械台班定额消耗量的确定方法及其单价的组成和编制方法?
  答案:工消耗量——定额时间=作业时间/1-规范时间(%);单价组成:①基本工资②工资性补贴③生产工人辅助工资④职工福利费⑤生产工人劳动保护费;编制方法:①经验估计法②统计计算法③技术测定法④比较类推法。材料——消耗率=损耗量/净用量×100%,总消耗量=净用量×(1+消耗率);单价组成:①材料原价②材料运杂费③运输损耗费④采购及保管费⑤检验试验费。编制方法:①观测法②试验法③统计法④理论计算法。.
  机械使用费——施工机械台班产量定额=机械1h纯工作正常生产率×工作班纯工作时间;单价组成:①折旧费②大修理费③经常修理费④安拆费及场外运费⑤人工费⑥燃料动力费⑦养路费及车船使用税。
  解析:
  6、建设工程费用定额的构成?
  答案:直接费、间接费、利润、税金。
  解析:
  7、建设项目招投标程序?
  答案:①建设工程项目报建②提出招标申请③资格预审文件④刊登招标公告或发出投标邀请书⑤资格审查⑥招标文件发放⑦勘察现场⑧投标答疑会⑨接受投标书⑩开标评标定标⑾宣布中标单位⑿签订合同。
  解析:
  8、招标文件的组成与内容?
  答案:①投标人须知②招标项目的性质数量③技术规格或技术要求④投标价格的要求及其计算方式⑤评标的标准和方法⑥竣工的时间⑦投标人应当提供的有关资格和资信证明文件⑧投标保证金的数额或其他形式的担保⑨投标文件的编制要求和投标文件格式⑩提供投标文件的方式地点和截止时间⑾开标评标定标的日程安排⑿主要合同条款⒀招标文件的图纸清单和技术规范清单⒁工程量清单⒂投标辅助文件。
  解析:
  9、评标定标方法和合同价款的确定?
  答案:确定——①预付工程款的数额,支付时限及抵扣方式②支付工程进度款的方式、数额及时限③工程施工中发生变更时,工程价款的调整方法、索赔方式、时限要求及金额支付方式④发生工程价款纠纷的解决方式⑤约定承担风险的范围和幅度,以及超出约定范围和幅度的调整方式⑥工程竣工价款结算与支付方式、数额及时限⑦工程质量保证(保修)金的数额、预扣方式及时限⑧工期及工期提前或延后的奖惩方式⑨与履行合同、支付价款有关的担保事项。

  相关推荐:

  2015年造价员安装工程实务复习汇总

  2015全国造价员考试《安装工程》考点精练汇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