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۹ʦ۹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考试报名

浙江省二级造价工程师值得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5日

浙江省二级造价师值得考吗?造价行业一直都是造价员和造价工程师,那么取消造价员之后设立的二级造价师含金量怎么样呢?浙江省二级造价师值得考吗?

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考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中一项专业考试。

必考二级造价工程师的理由

1、证书当职称用,取得一级、二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可认定具备中级、初级工程师职称,并可申报高级职称。

2、第一年开考,放宽报考条件,无专业限制,通过率高,由住建部、交通部、水利部、人社部共同制定二级造价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并组织实施考试。

二级造价工程师工作内容

二级造价工程师主要协助一级造价工程师开展相关工作,可独立开展以下具体工作:

(一)建设工程工料分析、计划、组织与成本管理,施工图预算、设计概算编制;

(二)建设工程量清单、最高投标限价、投标报价编制;

(三)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和竣工决算价款的编制。

成绩有效期

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如果没什么工作经验的话,一般能拿到3500-6000的工资。如果有1-3年的工作经验的话,能够拿到6000-8000的工资。如果有3-5年的工作经验的话,薪资一般是在8000-10000。如果工作经验更高的话,也可以拿到15000-20000的月薪。所以二级造价师非常值得考取。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