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۹ʦ۹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

2015年四川造价员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2月3日
  91、采用分项详细估算法估算项目流动资金时,流动资产的正确构成是( )。
  A.应付账款+预付账款+存货+年其他费用
  B.应付账款+应收账款-存货+现金
  C.应付账款+存货+预收账款+现金
  D.预付账款+现金+应收账款+存货
  【标准答案】D
  【解析】流动资产=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存款+库存现金。参见教材P
  92.根据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施工现场按规定缴纳的工程排污费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 )。
  A.风险费用
  B.规费
  C.措施费
  D.企业管理费
  【标准答案】B
  [解析]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规费包括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程排污费。
  93、根据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企业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属于()
  A,规费
  B,企业管理费
  C,措施费
  D,人工费
  【标准答案】A
  [解析]规费包括社会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工伤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程排污费
  94.编制某工程项目投资估算时,项目建设期2年,年贷款800万元,第二年贷款600万元,贷款利率10%,则该项目建设期利息总和为( )万元。
  A.154
  B.114
  C.140
  D.144
  [标准答案]A
  [解析]800/2*10%=40,(800+40+600/2)*10%=114,则利息总和为40+114=154
  95、根据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职工的劳动保险费应计入( )。
  A,规费
  B,企业管理费
  C,措施费
  D,人工费
  【标准答案】B
  [解析]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费属于企业管理费的一部分。
  96.按照《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投标的工程,完全不能竞争的部分是().
  A.分部分项工程费
  B.措施项目费
  C.其他项目费
  D.规费
  【标准答案】D
  【解析】安全文明施工费、税金和规费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