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۹ʦ۹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各项专业>建筑工程

造价员《建筑工程计价》章培训讲义: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构成

来源:233网校 2013年2月26日
一、直接费
直接工程费+措施费
1、直接工程费
是指施工过程中耗费的构成工程实体的各项费用。
直接工程费=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
人工费:包括从事建设工程 施工的生产工人的各项开支费用。
材料费:施工过程中耗用的构成工程实体的原材料、辅助材料、构配件等费用。
机械费:是指施工机械作业所发生的机械使用费以及机械安拆费和场外运输费。
2、措施费:措施费是指完成工程项目施工,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发生的非工程实体项目的费用。
施工技术措施费+施工组织措施费
施工技术措施
①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费:指机械整体或分体自停放地点运至施工现场或由一个施工地点运至另一个施工地点,所发生的机械进出场运输和转移的费用,以及机械在施工现场进行安装、拆卸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试运转费和安装所需的辅助设施的费用。
②脚手架费:指施工需要的各种脚手架搭、拆、运输费用及脚手架的摊消(或租赁)费用。
③砼、钢筋砼模板及支架费:是指砼施工过程中需要的各种钢模板、木模板、支架等的支、拆、运输费用及模板、支架的摊消(或租赁)费用。
④施工排水、降水费:为确保工程在正常条件下施工,采取各种排水、降水措施所发生的费用。
⑤垂直运输费:现场所用材料、机具从地面运至 相应高度以及施工人员上下所发生的运输费用
施工组织措施费
施工组织措施费=(人工费+机械费)*费率或人工费*费率
①环境保护费:施工现场为达到环保部门要求所需要的各项费用
②文明施工费: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所需要的各项费用
③安全施工费:施工现场安全施工需要的各项费用
④临时设施费:搭设的生活和生产用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费用
⑤夜间施工增加费:因夜间施工所发生的夜间补助费、施工降效、夜间施工照明费用
⑥缩短工期增加费
⑦ 二次搬运费:因施工现场狭小而发生的二次搬运费用
⑧ 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竣工验收前,对已完工程及设备进行保护所需的费用
二、间接费
是指施工企业为组织施工和进行经营管理,以及间接为建筑安装生产服务的各项费用。
间接费=企业管理费+规费
1、企业管理费:是企业组织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所需的费用,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交通、固定资产使用费、劳动保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财产保险费等。
企业管理费=(人工费+机械费)*费率或人工费*费率
2、规费:施工企业按政府有关部门规定必须缴纳的费用。包括工程排污费、工程定额测定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危险作业以外伤害保险。
规费=(直接工程费+施工措施费+综合费用)*费率或人工费*费率)
三、利润
利润=(人工费+机械费)×费率或人工费×费率
四、税金
是指按国家税法规定的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内的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及水利建设专项资金。
税金=(直接工程费+措施费+综合费用+规费)×费率或人工费×费率

编辑推荐
·造价员《建筑工程计价》培训讲义汇总
·湖北造价员建筑工程预算精讲讲义汇总

责编:lyz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