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学霸笔记

证券法律法规学霸笔记:普通合伙和有限合伙企业

作者:233网校-白泽泠 2023-07-06 09:48:04
导读:该篇从普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这两个方面来学习合伙企业法。建议收藏,可反复查阅!

如何查看我的收藏?路径:【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扫码加学霸君
进群交流>>

(一)普通合伙企业

1.合伙企业的设立条件:

(1)有2个以上合伙人

自然人: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有书面合伙协议

(3)有合伙人认缴或者实际缴付的出资。

出资方式: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其他财产权利、劳务

(4)有合伙企业的名称(标明“普通合伙”字样)和生产经营场所。

2.合伙事务的执行:

(1)委托1个或者数个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其他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事务。

(2)合伙企业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原则:先按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就协商→协商不成就按出资比例→出资比例无法确定就均分

(3)合伙协议不得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或者由部分合伙人承担全部亏损。

3.合伙企业的债务清偿:

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合伙人的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全体合伙人,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

4.入伙、退伙:

(1)入伙是指合伙企业接纳新的合伙人进入合伙企业的过程。

(2)实践中,退伙包括自愿退伙、法定退伙和除名退伙三种情形。

5.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

(1)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特殊普通合伙”字样。

(2)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应当建立执业风险基金,办理职业保险。

(3)执业风险基金用于偿付合伙人执业活动造成的债务

(4)执业风险基金应当单独立户管理

学霸笔记:此部分内容属于高频考点,需掌握,要求做到熟练应用。

(二)有限合伙企业

1.有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要求:

(1)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

(2)至少应当有1个普通合伙人

2.有限合伙企业的名称要求: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

3.有限合伙企业的出资:

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不得以劳务出资。

4.有限合伙企业事务的执行:

(1)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

(2)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3)有限合伙企业不得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

5.有限合伙和普通合伙的转化:

(1)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有限合伙人的,应当解散。

(2)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普通合伙人的,转为普通合伙企业。

(3)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4)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学霸笔记:历年考试经常将有限合伙和普通合伙放在一起考查,考生在学习时要注意区分,切勿混淆。

如果你觉得证券考试内容学习有难度?那么不妨跟着王佳荣、李泽瑞、孙婧老师一起来学习证券考试内容,跟着老师的节奏来,逐步攻破难关!拿证快人一步!快来试听一下课程吧!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讲解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uohui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证券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证券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