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历年真题

201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真题及答案(文字版)

来源:233网校 2013年7月31日
第三题
F发电厂有2 X 1000MW机组,厂房占地面积为30000m2,燃煤由码头卸下后,经皮带引桥由 带式输送机输送到储煤场,再经带式输送机送到磨煤机磨成煤粉,煤粉送至锅炉喷煤器,由喷煤器喷到炉膛内,煤粉燃烧后的烟气经除尘系统进入脱硫脱硝系统,脱硫脱硝工艺需用液氨、盐酸和氢氧化钠等。
F发电厂有容积为1000m3的助燃柴油储罐2个,储存的柴油密度为820k9/m3、闪点为 60℃,发电机的冷却方式为水一氢一氢,氢气以2.0MPa压力、经φ100mm管道输送到发电机。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为1025t/h,过热蒸汽出口压力为17.75MPa。
F发电厂现存原材料有:燃煤30 PUt,柴油1200t,浓度大于99%的液氨16t,盐酸42t,氢氧化钠41t,压力为15MPa的氮气20×401,压力为3.2NPa的氢气7×10m3。为确保安全生产,F发电厂于2012年7月16日至20日进行了全厂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发现:在储煤场堆攒的铲车司机无证上岗,作业人员未戴安全帽,皮带引桥内的电缆有破损,皮带引桥地面存有大量煤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F发电厂厂长责成安全生产职能部门制订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共22分):
1.针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2.指出进入磨煤机检修应配备的防护设备及用品,并说明其作用。
3.根据《化学分类和危险性公示通则》(GB 13690--2009),指出F发电厂现存材料中的化学品及其类别。
4.说明F发电厂脱硫脱硝系统液氨泄露时应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

相关推荐:

201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我们认为很重要的练习: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