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历年真题

201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真题及答案(文字版)

来源:233网校 2013年7月31日

第四题
1.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GB 6441-l986),辨识抽水作业现场存在的危险因素有:触电、淹溺、火灾、瓦斯爆炸、其他爆炸、中毒和窒息。
2.该起事故中作业现场存在的违章行为:
(1)污水车间未对作业进行风险辨识。
(2)未制订具体作业方案。
(3)使用刀闸式开关和明接线。
(4)提拉电缆,将潜水泵从隔油池中往上提,且未拉下刀闸式开关。
3.(1)该起事故的成因:①在未拉下刀闸式开关的情况下,提拉电缆,将潜水泵从隔油池中 往上提;②未使用防爆潜水泵;③未按照作业规程进行作业。
(2)预防措施:①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②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 提高工作技术水平和安全意识;③加强风险管理,制定相应作业方案和事故预案。
4.抽水作业安全培训的内容有:①本岗位工作及作业环境范围内的安全风险辨识、评价和控制措施;②典型事故案例;③岗位安全职责、操作技能及强制性标准;④自救互救、急救方法、 疏散和现场紧急情况的处理;⑤安全设施、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和维护。
第五题
1.千人重伤率=(重伤人数/从业人员数) ×103=(1/780)×103=1.28。百万工时伤害率=(伤害人数/实际总工时)×103=(1/780×365×8)×103=0.88。
2.J公司主要设备中的特种设备有:蒸汽锅炉、电梯和压力管道。
3.J公司生产工艺中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有:生产性粉尘、生产性毒物、噪声和电磁辐射。
4.L劳务公司派遣人员违章事故的事故责任主体为J公司。理由:根据我国《安全生产法》及《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务公司派遣公司为J公司提供劳务输出,派遣人员的安全管理由J公司负责。
5.J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中属于综合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有:①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指标和总体原则;②安全生产责任制;③安全管理定期例行工作制度;④承包与发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⑤安全设施和费用管理制度;⑥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⑦危险物品使用管理制度;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⑨隐患排查和治理制度;⑩交通安全管理制度;⑩防灾减灾管理制度;⑩事故调查报告处理制度;⑩应急管理制度;⑩安全奖惩制度。

相关推荐:

201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我们认为很重要的练习: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