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历年真题

201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真题及答案(文字版)

来源:233网校 2013年7月31日
第四题
2011年8月5日,G炼油企业污水车间要将污水提升泵房隔油池中的污水抽到集水池中, 中污水车间主任甲在安排抽水作业时,因抽水用潜水泵要临时用电,于是联系电工班派电工到污水提升泵房拉临时电缆,并按要求申办了临时用电许可。
5日15时,电工班安排2名电工至1污水提升泵房为潜水泵接电,污水车间在未对作业进行风险辨识、未制订具体作业方案的情况下,安排乙、丙、丁、戊将2台潜水泵下到隔油池内,并起动潜水泵开始抽水。
6日9时,乙、丙、丁、戊继续进行抽水作业。10时,污水车间主任甲到作业现场检查,发现使用刀式开关和明接线,但未向乙、丙、丁、戊指出现场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只要求大家注意安全后就离开了现场。11时20分,乙等发现2台潜水泵出水管不出水,遂拉下了刀式开关去吃午饭。
6日13时,当地气温达到35℃,乙等吃完饭后,到抽水作业现场准备继续抽水,乙合上潜水泵的刀闸式开关后,发现潜水泵还是不工作,于是提拉电缆,将潜水泵从隔油池中往上提,由于电缆受力,且未拉下刀闸式开关,导致电缆与潜水泵连接线松动脱落,形成电火花,引爆隔油池的混合气体,爆炸引起大火,消防队接警赶到后将大火扑灭。
该起事故,造成现场作业的乙、丙、丁、戊当场死亡,污水提升泵房严重损毁。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共22分):
1.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GB 6441--1986),辨识抽水作业现场存在的危险因素。
2.指出该起事故中作业现场存在的违章行为。
3.分析该起事故的成因并提出预防措施。
4.简述以上场景中抽水作业安全培训的内容。

相关推荐:

201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我们认为很重要的练习: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