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辅导

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三年来,国务院、安监总局都做了哪些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17-12-04 09:54:00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2002年6月29日公布

2002年11月1日施行

2014年8月31日修改

2014年12月1日施行

从2017年开始,每年12月的第一周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

相关新闻: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来了,有哪些活动内容和要求?

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三年来——

中共中央国务院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安全监管部门、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其他部门、其他行业主管部门、其他有关部门的职责。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和《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1.完成了63部部门规章的清理工作,废止了《劳动保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等6部规章,修改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31部规章。

2.制定了《安全生产“十三五”立法规划》和《安全生产标准“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废止117项不符合改革精神的现行标准和立项计划。

3.制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手册》《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手册》《安全生产执法程序规定》。

4.取消行政审批事项7大项、下放1大项、转为政府内部征求意见事项1大项,在总局层面减少64.2%的审批事项,减少50%与总局行政审批事项相关的中介服务。

5.着手编制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权力和责任清单、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权力和责任清单,梳理安全监管监察领域市场准入负面清单5大类19项。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