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每周一练(9月第一周)

来源:233网校 2018-09-06 10:51:00
  • 第1页:练习试题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将于10月27日、28日开考,在考前冲刺阶段将带来每周一练!记得先做题再看答案解析!【>>进入题库更多模拟试题在线测试考前2套临考锁分

1.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 )负责实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的有关工作。 

A.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B.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C.省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D.煤矿安全监察局

2.依据《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办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部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中央企业的职业病危害项目,向其所在地省级安全监管部门申报 

B.中央企业的职业病危害项目,向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申报 

C.省属企业的职业病危害项目,向其所在地省级安全监管部门申报 

D.省属企业的职业病危害项目,向其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安全监管部门申报 

3.依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下列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对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向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有关部门报送书面统计分析表的时间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每周对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于下一周周三前向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有关部门报送书面统计分析表 

B.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每月对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于下月10日前向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有关部门报送书面统计分析表 

C.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每季度对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于下一季度15日前向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有关部门报送书面统计分析表 

D.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每年对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于下一年2月15日前向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有关部门报送书面统计分析表  

4.M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化工集团,其下属的N公司位于Z省B市W县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关于M公司、N公司应急预案备案的说法,正确的是( )。 

A.M公司的专项应急预案应抄送B市安全监管部门 

B.M公司的综合应急预案应报Z省安全监管部门 

C.N公司的应急预案应抄送B市安全监管部门 

D.N公司的专项应急预案应抄送W县安全监管部门 

5.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应当对有关人员提出的审查意见进行讨论,并在受理申请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作出颁发或者不予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决定。 

A.20 

B.30 

C.45 

D.60 

6.依据《行政许可法》,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机关应当经过严格考核,通过考核,还要进行审查后发给特定的资格和资质的事项是( )。 

A、直接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宏观调控、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直接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特定活动,需要按照法定条件予以批准的事项 

B、有限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公共资源配置以及直接关系公共利益的特定行业的市场准入等,需要赋予特定权利的事项 

C、提供公众服务并且直接关系公共利益的职业、行业,需要确定具备特殊信誉、特殊条件或者特殊技能等资格、资质的事项 

D、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设备、设施、产品、物品,需要按照技术标准、技术规范,通过检验、检测、检疫等方式进行审定的事项 

7.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的,可以每日按罚款数额的( )加处罚款。 

A、1% 

B、2% 

C、3% 

D、5% 

8.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重大责任事故罪中的“情节特别恶劣”是指( )。 

A、造成重伤一人以上,或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 

B、造成重伤三人以上,或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万元以上的 

C、造成重伤十人以上,或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以上的 

D、造成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0万元以上的 

9.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是( )。 

A、死亡2人 

B、重伤2人 

C、轻伤10人 

D、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万元 

10.根据《刑法》的规定,以下各项中,可以以共同犯罪论处的行为是( )。 

A、现场值班员甲和乙商议不向项目负责人报告事故 

B、事故发生班组人员直接向上级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C、事故发生单位于2小时后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事故 

D、未报告事故伤亡人数 

11.犯罪主体为对安全事故负有报告职责的人员的刑事责任是( )。 

A、重大责任事故罪 

B、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C、不报、谎报事故罪 

D、大型群众性活动重大事故罪 

12.供电局调度值班员王某令供电值班员小李给3号线路送电,小李说没接到外线作业班作业完毕的作业票,王某讲已经打过电话了,外线班已经完成作业了。而且,3号线路上的水泥厂还等着送电呢。在王某的再三催促下,小李给3号线路送了电,结果造成了外线班5人触电死亡。根据《刑法》规定,应追究王某( )。 

A、重大责任事故罪 

B、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 

C、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渎职罪  

13.依据《刑法》的规定,安全生产设施不符合国家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构成( )。 

A、重大责任事故罪 

B、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C、大型群众性活动重大事故罪 

D、瞒报或者谎报事故罪  

14.( )是指对犯罪分子量刑时,根据其所犯罪刑和承担的刑事责任大小相适应。 

A、罪刑法定原则 

B、适用刑法平等原则 

C、罪刑相适应原则 

D、数罪并罚原则 

15.依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机关对申请人行政许可申请作出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在五日内告知申请人不受理 

B、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应当在三日内转交有关行政机关处理 

C、申请材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 

D、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七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16.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下列患病情形中,当事人所患疾病不属于职业病的是( )。 

A、某水泥生产企业的水泥包装工在工作中因长期接触粉尘而罹患水泥尘肺 

B、某高校实验室实验员因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而罹患放射性皮肤疾病 

C、某家庭作坊劳动者在制鞋活动中因接触有毒粘结剂而罹患苯所致白血病 

D、某锅炉压力容器制造厂电焊工人因长期从事电弧焊作业而罹患腰椎疾病  

17.位于甲省乙市丙县的某建材公司是乙市所属企业,正在进行项目改造,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该公司应在项目竣工验收后,向( )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变更。 

A、国务院安全监管部门 

B、甲省安全监管部门 

C、乙市安全监管部门 

D、丙县安全监管部门  

18.行人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依照( )的有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A、《道路交通安全法》 

B、《治安管理处罚法》 

C、《民法通则》 

D、《行政处罚法》 

19.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肇事车辆未参加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或者肇事后逃逸的,事故受伤人员的抢救费用由( )先行部分或者全部垫付。 

A、当地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B、当地人民政府民政管理部门 

C、医疗机构 

D、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20.根据《消防法》,企业对建筑消防设施应当每年至少进行( )全面检测。 

A、一次 

B、两次 

C、三次 

D、四次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