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案例】十起典型案例事故分析,安全人必看!

来源:233网校 2017-05-19 09:29:00
导读:曾经发生的真实事故,每件都是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选择不同领域作为典型安全案例剖析发生事故的原因,本文带大家从这些事故中吸取深刻的教训,从而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此类事故发生!安全工程师行情如何?让你拿证不迷茫>>

  一、起吊孔无护栏 不慎坠落死亡

  某厂更换皮带打开起吊孔,仅用尼龙绳设置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的简易围栏,一清理积煤人员从起吊孔坠落死亡。

  简要经过

  某厂检修人员为更换输煤皮带打开吊砣间的起吊孔(标高25m),仅用一条尼龙绳作为简易围栏。1月17日上午,工作负责人于某带领岳某等人到达吊砣间,进行疏通落煤筒工作,虽发现起吊孔未设围栏,未采取防护措施,便开始作业。一工作人员用大锤砸落煤筒,岳某为躲避大锤后退时,从起吊孔坠落至地面(落差25m),抢救无效死亡。

  原因及暴露问题

  1.检修人员打开起吊孔,未设安全可靠的刚性临时围栏;

  2.虽用尼龙绳设简易围栏,但过于松动,垂落在地,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

  3.工作负责人带领作业人员到达现场,虽发现临时围栏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未要求检修人员设置可靠的刚性临时围栏;

  4.工作负责人在临时围栏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的情况下,也未采取其他防护措施,盲目组织开工。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