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冲刺如何提高做题速度?

来源:233网校 2018-09-18 08:17:00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进入强化阶段,很多考生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了做题上。在做题的过程中对于自己的做题速度还满意吗?

其实在考试时题量是很大的,要提高做题的效率,才能够顺利的答完卷子。做题速度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提升,如何在这最后一个多月里逐渐提高做题速度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一、做题速度慢的原因 

想要解决问题就要先知道造成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安全工程师做题速度慢的主要原因总结起来有以下三点: 

1. 对各类题型掌握不够熟练,不能一眼就看出解题思路,需一步一步的分析题干;

2. 读题速度过慢,没能很好的理解题干;

3. 不够细心而且着急答题,读了一半题干就开始答题,最后发现回答错误又要重新修改。或者是考生对自己不够自信,太过钻牛角尖,在思考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二、该如何解决? 

1. 独立做题,保证做题的质量和数量

多数考生有个不好的做题习惯,就是边看答案边做题,甚至有时候是不由自主的看答案一眼。这样根本不能达到做题的效果,因为省略了自己思考的过程,直接按照答案的解题思路思考,做再多的题也很难提高。 

建议考生在做题前把答案放远一些,耐下心去思考每道题考察的知识点及解题思路,等题都做完后再去核对答案。一开始做题的速度难免会慢一些,等熟悉了各类题型和解题思路,自然效率就会提升。 

2. 提高阅读理解能力

每个人的阅读能力都不一样,这一点在上学时就能看出来,有的人就是比较擅长语文,有的人则对文字不敏感。但考生既然想要顺利通过安全工程师考试,就要有意识的提升自己的理解能力。可以先耐着性子看一些案例材料或一些题干较长的习题,试着从中找到主要的信息和关键词。 

3. 学会静下心做题,规划答题时间

在考场上大家难免会感到紧张,但是也要学着合理分配答题时间,这一点在平时做题时就要训练。尽量提高客观题的答题速度,如果遇到不会的题不要纠结,直接蒙一个答案,在草稿纸上记一下题目序号,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主观题。 

心态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不能因为紧张就粗心大意,把考试当做平时,把平时当做考试。 

最后,做题时要讲究一看二想三动四回顾。先看清题意,再思考题干和题肢之间的关联,然后才动手,最后总结。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按照方法做题,习惯了这些步骤后,就能快速答题了。切忌没有形成相对固定的解题思维之前,一拿到题就闷头做,很容易浪费了时间,错题率还比较高。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