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学位要求:硕士学位介绍

来源:233网校 2017-05-26 09:52:00

硕士学位报考安全工程师要求:

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1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2年。

硕士学位介绍

硕士是一个介于学士及博士之间的研究生学位(Post-Graduate),拥有硕士学位者通常象征具有基础的独立的思考能力。

硕士课程主分为两种,分别是修课式和研究式。修课式的硕士课程主要有理学硕士,教育硕士,工程硕士和文学硕士。另有工商管理硕士。而研究式的硕士课程有哲学硕士。

硕士条件:修课式硕士一般只需要完成特定的课程,并且达到学院所要求的成绩便可以毕业,而大部份哲学硕士课程则除了要求在修学课程上取得优异成绩和担任教学助理外,还要进行全职学术研究,并且撰写硕士论文才能毕业。完成修课式硕士课程所需的时间为一年到两年不等,入学资格一般为学士毕业便可。另一方面,由于哲学硕士需要进行全职研究和担任教学助理,所以入学资格要求会高很多,通常需要申请者拥有学士学位,并且取得二级荣誉一等,甚至一级荣誉或以上的成绩。完成哲学硕士课程所需的时间一般为两年到两年半,有些时候也会因为在研究上有困难而延长修业时间,但通常不会超过四年。

工商管理硕士除了需要学士资格外,通常还会要求学生拥有若干年的工作经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