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初级安全工程师和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与命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2-13 14:07:00

根据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设置为:高级、中级、初级。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评价和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考试大纲与命题

应急管理部或其授权的机构负责拟定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科目;组织编制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类别专业科目除外)的考试大纲,组织相应科目命审题工作;会同国务院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机构编制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审定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负责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考务工作,会同应急管理部确定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全国统一的考试大纲和相关规定组织实施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确定考试合格标准。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一般应按照专业类别考试。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