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19安全工程师考试改革,你的安全证书白考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2-21 14:35:00

安全人,你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不会白考的。很多考生都会有疑问,近年来安全工程师考试的报名人数持续增长,出题的方式愈加灵活,持证的人员也越来越多。会不会考出来后没什么价值啊,那不是白考了吗?如果你有这种想法,可能是你对安全工程师考试还不太了解,那么今天233网校就带大家看看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好处都体现在哪些方面。

首先我们从国家政策来看,安全问题事关民生,国家高度重视。最新安全工程师企业配备要求已出台,明确规定,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从业人员超过300人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必须配备专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逐步配备或者聘请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的人员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这是截止目前政策上对安全工程师配备的要求。可以肯定的是,注册安全工程师作为一项准入类职业资格,国家对安全行业人员的从业资格非常重视。国家这么重视的一个项目,还怕你的证会考了没用?

其实说注册安全工程师白考了的考生,都是因为整个建筑业的整顿造成的,四库一平台的发布全国社保联网等政策都会让很多朋友会觉得挂靠行业已经不行了。下面233网校带大家了解下安全工程师考试的政策。

一、考试难度将加大

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将正式改革,考试难度将增加,据悉可能要达到一级建造师的难度,考的知识点也会细化和专业化,考试内容会增加,而且最重要一点是考试滚动时间从两年变为四年,比一级建造师的滚动时间还长,考试难度应该会增加不少。

二、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含金量越来越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草案送审稿)》中提到,将第九十四条第一项修改为“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无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将第九十四条第六项修改为“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急处置方案或者未定期组织演练的”。国家已经在制定相关规定,要求企业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对于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培养这一方面,重视度将会越来越高。

三、安全工程师考试改革分专业,以前考的证书作废了吗?

可以肯定的说,以前的安全工程师证书还是有效的,对于专业如何注册与选择,目前应急管理部暂未发放具体通知,后续肯定会发布相应的文件,明确之前的证书注册规范。放心吧,以前的证书不会白考的!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