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成人高考>专升本辅导>大学语文

2015年成考《大学语文》麦琪的礼物考点及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13日
  参考答案:
  一、1.B2.B3.C4.B
  二、1.欧•亨利
  2.欧•亨利,短篇小说
  3.两
  4.“欧•亨利式的结尾”
  5.杰姆,德拉
  6.欧•亨利
  三、1.首先是比喻德拉、杰姆夫妇在圣诞节相互馈赠的礼物。其次是赞叹德拉夫妇“他们就是麦琪”,赞美他们的善良无私和纯真爱情。无论是馈赠礼物,还是接受礼物,他们都是最聪明的,就象给圣婴耶稣赠送圣诞礼物的麦琪一样。
  2.结局出人意外。此前谁都没有想到杰姆卖掉了自己心爱的金表才买回了给妻子的爱物。3.德拉卖掉自己漂亮的长发为杰姆买回金表链,杰姆卖掉自己珍贵的金表为德拉买回一套精致的发梳。
  4.赞美男女主人公善良的心地,纯真深挚的爱情。
  四、1.(1)指德拉和杰姆。
  (2)德拉卖掉一头漂亮的长发,杰姆卖掉了心爱的金表。
  (3)因为他们都送给了对方最想得到的而且十分适用的礼物
  (4)当他们得到的心爱礼物失去实际用途的时候,没有丝毫埋怨对方,而是对对方爱得更深了。
  (5)表达了作者对杰姆和德拉的赞美之情。
  2.(1)神经质 踌躇 泪水溅落 飘然走出房门
  (2)德拉对自己美丽的头发十分喜爱、留恋,有不忍割舍的痛苦,但最后还是坚定了卖掉头发的决心,轻快地走出了房门。为了能给丈夫买回一样他最喜欢又最适用的礼物,她不惜牺牲了自己心爱的美发。
  (3)特点是通过生动、真切的外部动作和细腻的表情描写传神地反映出人物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
  3.(1)因为杰姆已为德拉买回了一套精美的发梳,现在却用不上了。
  (2)对爱情的真纯、深挚的感情。她用她的全部身心爱着自己的丈夫。
  (3)杰姆也真心地爱着妻子德拉,生怕妻子误会了他的爱意。
  (4)德拉表达爱情的方式大胆直接火热,不像中国家庭一般比较含蓄、委婉。

考点试题:2015大学语文议论文考点及试题 记叙文考点及试题 诗词典赋考点及试题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