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19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解析:劳务报酬所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17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劳务报酬所得

1.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独立从事非雇佣的各种劳务所取得的所得。

【其他规定】

(1)个人兼职取得的收入。

(2)律师以个人名义再聘请其他人员为其工作而支付的报酬,应由该律师按“劳务报酬所得”应税项目负责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3)证券经纪人从证券公司取得的佣金收入,应按照“劳务报酬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4)个人保险代理人以其取得的佣金、奖励和劳务费等相关收入(不含增值税)减去地方税费附加及展业成本,按照规定计算个人所得税。

2.劳务报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 20%。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

①每次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 20000 元的部分,税率 20%,速算扣除数 0;

②每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 20000~50000 元的部分,税率 30%,速算扣除数 2000;

③每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 50000 元的部分,税率 40%,速算扣除数 7000。

3.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 4000 元的,减除费用 800 元;4000 元以上的,减除 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4.劳务报酬所得应纳税额的计算。

(1)每次收入不足 4000 元的: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每次收入额-800)×20%

(2)每次收入在 4000 元以上的: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每次收入额×(1-20%)×20%

(3)每次收入的应纳税所得额超过 20000 元的: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每次收入额×(1-20%)×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大礼包>>

编辑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3步通关,全程备考指导专题

233网校全方位助力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帮助考生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备考时间,疑难考点各个破破,直击必考点,点击查看2019备考计划>>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