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委托加工物资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0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委托加工物资。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二章 资产

第四节 委托加工物资考点详情

1、下列各项中,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有(  )。

A.委托加工物资支付的加工费

B.委托加工物资耗用的物资成本

C.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连续加工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D.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直接销售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初级会计职称

【答案】ABD

【解析】选项C,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连续加工,按规定准予抵扣的,应按已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借记“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贷记“应付账款”、“银行存款”等科目。

2、一般纳税人委托其他单位加工材料收回后直接对外销售的,其发生的下列支出中,不应计入委托加工材料成本的是(  )。

A.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

B.支付给受托方的加工费

C.支付给受托方的增值税

D.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答案】C

【解析】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 ÷(1-比例消费税税率)

此外,增值税是价外税,收入里不含增值税,成本里也不含增值税。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