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无形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无形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二章 资产

第六节 无形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考点习题

一、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

无形资产具有三个主要特征:

1.是不具有实物形态。

2.是具有可辨认性。

3.是属于非货币性长期资产。

无形资产主要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和特许权等。

二、长期待摊费用

长期待摊费用是指企业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项费用,如以经蕾租赁方式租人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改良支出等。

企业应设置"长期待摊费用"科目对此类项目进行核算。"长期待摊费用" 科目可按费用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取证班全新上线,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强力锁分,助力各位考生一次性通关!马上查看>>hot.gif

相关阅读初级会计实务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