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无形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无形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二章 资产

第六节 无形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考点详情

1、某企业为改进技术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无形资产。研究阶段发生支出50万元,开发阶段发生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120万元,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80万元,研发结束形成无形资产。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关于上述研发支出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有(  )。(2016年)

A.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130万元

B.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120万元

C.计入制造费用的金额为80万元

D.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170万元

【答案】AB

【解析】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50万元及开发阶段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80万元应计入管理费用核算,选项A正确,选项C错误;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120万元计入无形资产成本,选项B正确,选项D错误。

2、下列各项中,应计入长期待摊费用的是(  )。

A、生产车间固定资产日常修理支出

B、生产车间固定资产更新改造支出

C、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改良支出

D、融资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改良支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经营租入的固定资产的改良支出应该记入长期待摊费用,以后分期摊销记入相应的成本和费用。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