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无形资产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6日
导读: 233网校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无形资产的取得,主要考察“研发支出的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知识点。考初级会计冲刺阶段高分秘籍>>!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无形资产的取得

【例题】甲公司自行研究、开发一项非专利技术,截止2011年12月31日,发生研发支出合计200万元,经测试,该项研发活动完成了研究阶段,从2012年1月1日开始进入开发阶段。2012年发生开发支出30万元,假定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规定的开发支出资本化的条件。2012年6月30日,该项研发活动结束,最终开发出一项非专利技术。

(1)2011年发生的研发支出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200

贷:银行存款等      200

(2)2011年12月31日,发生研发支出全部属于研究阶段支出

借:管理费用         200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200

(3)2012年,发生开发支出并满足资本化确认条件

借: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  30

贷:银行存款等        30

(4)2012年6月30日,技术研发完成并形成无形资产

借:无形资产         30

贷: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  30

【2015·单选题】2013年3月1日,企业自行研发一项非专利技术,2014年1月1日研发成功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非专利技术研究阶段累计支出为300万元(均不符合资本化条件),开发阶段的累计支出为800万元(其中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2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企业该非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800   B.900

C.1100   D.600

正确答案:D

【2013·判断题】(2013年)如果无法可靠区分研究阶段的支出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将其所发生的研发支出全部资本化。( )

正确答案:×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 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 | 如何提高做题正确率?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临考速成班—考前再送30分纯干货,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