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存货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17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存货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第二章  资产

第四节 存货考点详情

1、某企业月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为25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节约30万元;当月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为55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超支70万元;当月生产车间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600万元。当月生产车间领用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502.5

B.570

C.630

D.697.5

【答案】C

【解析】本月的材料成本差异率=(-30+70)÷(250+550)×100%=5%,则当月生产车间领用材料应负担的材料成本差异=600×5%=30(万元),则当月生产车间领用的材料的实际成本为600+30=630(万元)。

2、下列各项中,应记入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的有(  )。

A.生产成本

B.工程物资

C.待处理流动资产净损失

D.委托加工物资

【答案】AD

【解析】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所有的待处理项目均必须在编报日结平,自然就不会存在“待处理流动资产净损失”。而“工程物资”属于长期资产,不可能记入“存货”项目。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