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库存商品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1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库存商品。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二章 资产

第四节 库存商品考点详情

1、下列各项,不会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变动的是(  )。

A.已发出商品但尚未确认销售收入

B.已确认销售收入但尚未发出商品

C.已收到材料但尚未收到发票账单

D.已收到发票账单并付款但尚未收到材料

【答案】A

【解析】企业发出商品但是尚未确认销售收入,应通过“发出商品”科目核算,而“发出商品”科目的期末余额应并入资产负债表中的“存货”项目反映,因此不会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变动。

2、某企业采用毛利率法计算发出存货成本。该企业2016年4月份实际毛利率为20%,本年度5月1日的存货成本为3000万元,5月份购入存货成本为2500万元,销售收入为3000万元,销售退回为500万元。该企业5月末结存存货成本为(  )万元。

A.1300

B.1900

C.2110

D.3500

【答案】D

【解析】销售毛利=(3000-500)×20%=500(万元);5月末结存存货成本=3000+2500-(3000-500-500)=3500(万元)。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