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巩固练习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27日

导读:233初级会计考试网全新上线专项班,超短时间,重点难点,面面俱到,掌握跨章节考点融合秘诀,轻松锁定核心分值。查看详情>>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关于固定资产折旧,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只要是达到了预定可使用状态,不使用的固定资产也应计提折旧

B.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不应计提折旧

C.已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不论是否继续使用,均不再计提折旧

D.固定资产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的改变,应当作为会计估计变更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固定资产的折旧。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估计价值确定其成本,并计提折旧。

2、关于存货清查,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计量差错引起的原材料盘亏净损失应该计入管理费用

B.管理不善造成的原材料被盗丢失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C.自然灾害造成的原材料盘亏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D.存货盘盈一般应计入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存货清查。选项B,管理不善造成的原材料被盗丢失净损失应计入管理费用。

3、下列各项关于对企业无形资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由于商誉不具有可辨认性,因此不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B.研究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全部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

D.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无形资产。企业内部研究开发项目所发生的支出应区分研究阶段支出和开发阶段支出。研究阶段支出计入当期管理费用。开发阶段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当计入无形资产成本;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当计人当期管理费用。

4、甲公司某年的2月份发生下列业务:支付税务罚款2万元,确认债务重组损失5万元,分摊递延收益10万元,处置专利权发生净损失15万元,确认所得税费用2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当月记入“营业外支出”的金额为(  )万元。

A.32

B.22

C.52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营业外支出的核算。分摊的递延收益记入“营业外收入”科目,确认的所得税费用,记入“所得税费用”科目。计入营业外支出的金额=2+5+15=22(万元)。

5、甲公司出售一项无形资产,取得收入500万元。该无形资产取得时实际成本为350万元,截至出售时已累计摊销7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则甲公司出售该项无形资产应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A.-100

B.240

C.160

D.15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无形资产的处置。出售该项无形资产应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500-(350-70-20)=240(万元)。

借:银行存款500

累计摊销70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20

贷:无形资产350

营业外收入240

二、多项选择题

1、在填列资产负债表时,需要根据总账科目减去其备抵账户的差额填列的有(  )。

A.短期借款

B.无形资产

C.固定资产

D.投资性房地产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资产负债表的填列方法。选项A,短期借款可以直接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选项B,应根据无形资产总账科目减去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的余额填列;选项C,应根据固定资产总账科目减去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余额填列;选项D,应根据投资性房地产总账科目减去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或摊销)和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的余额填列。

2、对于企业此前已确认收入的销售退回,如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发生销售退回,只需冲减营业收入,不影响营业成本

B.发生销售退回,会导致存货增加

C.应该冲减发生当期销售商品收入及成本

D.应冲减以前期间的收入和成本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销售退回。企业售出商品发生的销售退回,应当分别按不同情况进行会计处理:一是尚未确认销售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退回的,应当冲减“发出商品”科目,同时增加“库存商品”科目;二是已确认销售商品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退回的,除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外,一般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同时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成本。已发生现金折扣的,应同时调整相关财务费用的金额。

3、下列项目中,应在利润表中列示的有(  )。

A.综合收益总额

B.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C.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D.其他收益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利润表的项目。选项C,“盈余公积弥补亏损”属于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列示的项目。

试题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1-8章汇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