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试题:资产和负债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资产和负债。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八章 政府会计基础

第二节 资产和负债考点详情

1、2017年11月,某事业单位收到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分月用款计划及代理银行盖章的“授权支付到账通知书”,用财政授权支付的方式支付劳务费8万元,年末,收到代理银行提供的对账单,注销未使用的财政授权支付额度2万元,下列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有()。

A.“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年末余额为2万元

B.“财政应返还额度”科目年末余额为2万元

C.“财政应返还额度”科目年末余额为零

D.“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年末余额为零

【答案】BD

【解析】在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年度终了,根据代理银行提供的对账单做注销额度的相关账务处理,所以“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年末应无余额,注销的额度下年初恢复。

2、2017年5月,某事业单位(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应记入的科目是()。

A.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销项税额)

B.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C.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进项税额)

D.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答案】A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