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通关测试卷(4)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3日

导读:233初级会计考试网全新上线专项班,超短时间,重点难点,面面俱到,掌握跨章节考点融合秘诀,轻松锁定核心分值。查看详情>>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关于费用要素的归集和分配,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不满一个工作日的停工,一般不计算停工损失

B.实行三包企业在产品出售后发现的废品应包括在废品损失内

C.辅助生产成本采用计划成本分配,实际发生的费用与按计划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应当全部计入生产成本

D.制造费用分配的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适用于各种产品机械化程度相差不多的企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费用要素的归集和分类。选项B,实行三包企业在产品出售后发现的废品不应包括在废品损失内;选项C,辅助生产成本采用计划成本分配,实际发生的费用与按计划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应当全部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选项D,生产工人工资比例分配法适用于各种产品生产机械化程度相差不多的企业,只有当生产工人工资是按生产工时比例分配的,按生产工人工资比例分配才等同于按生产工时比例分配。

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制造企业产品成本构成的是()。

A.制造费用

B.燃料及动力

C.管理费用

D.直接材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产品成本的构成。选项C,属于期间费用,不构成产品的成本。

3、甲企业销售商品一批,收到价款200万元,该批商品成本150万元,已提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结转销售成本时应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的金额为()万元。

A.120

B.150

C.200

D.17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销售成本的结转。结转销售成本时,已经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也要予以结转,分录为:

借:主营业务成本(150-30)120

存货跌价准备30

贷:库存商品150

4、下列有关收入确认条件的相关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已经转移给购货方

B.销售方没有保留与商品所有权有关的继续管理权

C.销售收入的确认条件不满足,但纳税义务已经发生时,相应的收入应予以确认

D.取得的收入和相关的成本能够可靠计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收入确认的条件。销售收入的确认条件不满足时不能确认收入。如果纳税义务已经发生,应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

5、应收票据在贴现时,其贴现息应该记入的科目是(  )。

A.营业外支出

B.财务费用

C.管理费用

D.应收利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财务费用。应收票据在贴现时,其贴现息应该记入财务费用。

借:银行存款

财务费用

贷:应收票据

试题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1-8章汇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