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7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5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基本生产车间使用的低值易耗品报废时,下列对其残料价值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A.冲减当期的管理费用

B.冲减当期的制造费用

C.计入营业外收入

D.冲减营业外支出

【答案】B

【解析】报废低值易耗品的残料价值应冲减当期有关成本费用。由于是基本生产车间使用的,所以冲减当期的制造费用。

(多选题)“材料成本差异”账户贷方可以用来登记()。

A.购进材料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的差额

B.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超支差异

C.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节约差异

D.购进材料实际成本大于计划成本的差额

【答案】AB

【解析】“材料成本差异”账户贷方登记购进环节的节约差和发出材料环节的超支差。

(判断题)资产负债表日,交易性金融资产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与账面余额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收益,记入“投资收益”科目。()

【答案】×

【解析】资产负债表日,交易性金融资产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与账面余额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收益,记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