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2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3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等式的是( )。

A、资产=权益 

B、收入=费用+利润 

C、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 

D、全部账户本期借方发生额合计=全部账户本期贷方发生额合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D,属于发生额试算平衡等式。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有关借贷记账法账户结构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资产类和费用类的账户结构一致 

B、负债类和收入类的账户结构一致 

C、资产类和成本类的账户结构一致 

D、费用类和成本类的账户结构一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资产类账户的借方登记增加额,贷方登记减少额,期末余额一般在借方,有些账户可能无余额;费用类账户的借方登记增加额,贷方登记减少额,本期费用净额在期末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结转后无余额。选项B,负债类账户的借方登记减少额,贷方登记增加额,期末余额一般在贷方,有些账户可能无余额;收入类账户的借方登记减少额,贷方登记增加额,本期收入净额在期末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结转后无余额。选项D,成本类账户的借方登记增加额,贷方登记减少额,期末余额一般在借方,有些账户可能无余额;费用类账户的登记增加额,贷方登记减少额,本期费用净额在期末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结转后无余额。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可以采用三栏式进行明细账登记的是( )。

A、收入类科目明细账 

B、费用类科目明细账 

C、成本类科目明细账 

D、资产类科目明细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适用多栏式。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