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3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1月1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生产线维修合同。合同规定维修的含税总价款为81.9万元,合同期为6个月。合同签订日预收价款50万元。至12月31日,已实际发生维修费用35万元,预计还将发生维修费用15万元。甲公司按实际发生的成本占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劳务的完工程度。假定提供劳务的交易结果能够可靠地估计,则此业务对甲公司2017年的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70 

B、49 

C、35 

D、1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含税的合同总价款=81.9/(1+17%)=70(万元),劳务完成程度=35/(35+15)×100%=70%,本期确认的收入=70×70%=49(万元)。实际发生维修费用35万元,所以此业务对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49-35=14(万元)。

(多选题)下列有关企业账务处理程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采用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可以减轻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B、采用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可以减轻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C、采用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不能减轻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D、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可以直接根据记账凭证对总分类账进行逐笔登记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该题针对“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知识点进行考核。

(判断题)甲公司根据所在地政府规定,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提的基本养老保险,缴存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于计提的基本养老保险,应当属于设定提存计划。(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设定提存计划,是指企业向独立的基金缴存固定费用后,不再承担进一步支付义务的离职后福利计划。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