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2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7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多选题)甲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了普通股500 000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5元,甲公司与证券公司约定,按发行收入的2%收取佣金,收到款项全部存入银行,下列各项中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公司收到证券公司转来的发行收入为2 450 000元 

B、资本公积增加1 950 000元 

C、股本增加500 000元 

D、资本公积增加2 000 000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公司收到证券公司转来的发行收入为500 000×5-500 000×5×2%=2 450 000(元) 应记入“资本公积”科目的金额=500 000×(5-1)-500 000×5×2%=1 950 000(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经济业务中,会导致所有者权益总额减少的有( )。

A、股份有限公司接受现金投资 

B、股份有限公司回购股票 

C、有限责任公司宣告发放利润 

D、上市公司注销本公司股份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股份有限公司接受现金投资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

实收资本增加,所有者权益总额增加。

选项B,股份有限公司回购股票会计分录为:

借:库存股

贷:银行存款

因为库存股为所有者权益的备抵科目,库存股增加,所有者权益总额减少。

选项C,有限责任公司宣告发放利润会计分录为:

借: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或利润

贷:应付股利

利润分配减少,所有者权益总额减少。

选项D,上市公司注销本公司股份会计分录为:

借:股本

资本公积等

贷:库存股

所有者权益内部增减变动,所有者权益总额不变。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确认劳务交易完工进度的方法的有( )。

A、已完工作量的测量 

B、已经提供的劳务占应提供劳务总量的比例 

C、已经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 

D、已经获得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企业可以根据提供劳务的特点,选用下列方法确定提供劳务交易的完工进度:已完工作的测量;已经提供的劳务占应提供劳务总量的比例;已经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