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7年初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专业易错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7-10-28 07:47:00

1. 根据调查组织形式进行分类,市场调查可以分为( )

A.专项市场调查

B.文案调查

C.实地调查

D.定期市场调查

E.连续性市场调查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市场调查的分类。根据调查组织形式进行分类,市场调查可以分为专项市场调查、定期市场调查与连续性市场调查。

2.问卷设计的基本要求不包括( )

A.易于回答

B.易于记录

C.易于整理统计

D.易于理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设计调查问卷。问卷设计的基本要求可概括为“四易”:易于回答、易于记录、易于整理统计、易于辨别答案真伪。

3. 抽样框的基本形式主要包括( )

A.具体的抽样框

B.总体的抽样框

C.抽象的抽样框

D.整群的抽样框

E.阶段式的抽样框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抽样框的基本形式。抽样框有三种基本形式:具体的抽样框、抽象的抽样框、阶段式的抽样框。

4.关于企业市场调查的说法, 错误的是( )

A.市场调查是企业认识市场的活动

B.市场调查是为企业经营决策服务的

C.市场调查需要借助科学的方法

D.市场调查是企业控制市场的手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此题考核市场调查的特点。市场调查主要具有以下特点:(1)市场调查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认识市场的活动;(2)市场调查的具体对象是市场体系,即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市场媒体等。(3)市场调查需要借助科学的方法。(4)市场调查是为企业的市场预测和经营决策服务的。选项D错误。

5.学习型组织的五项修炼中,( )是最基本的修炼方式,也是最重要的修炼方式。

A.自我超越

B.改善心智模式

C.建立共同愿景

D.团队学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学习型组织的五项修炼。团队学习是一种最基本的修炼方式,也是最重要的修炼方式。

6.企业在进行技术改造的技术等级选择时,应遵循的原则有( )

A.优先选择尖端技术

B.确保企业规模迅速扩大

C.以尽可能小的代价取得最好的效果

D.有利于促进企业的技术进步

E.确保改造后能够消化推广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进行技术选择时企业应遵循的原则。在进行技术选择时,企业应遵循的原则:(1)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好的效果。(2)有利于促进企业的技术进步。(3)确保改造后能够消化推广。、

7.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立法原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遵循有限范围原则

B.《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遵循奖优罚劣原则

C.《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实行行政区域统一管理、组织协调的属地化原则

D.《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遵循统一立法、统一管理的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产品质量立法的基本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遵循统一立法、区别管理的原则。

8.六西格玛管理之父是( )

A.休哈特

B.布雷弗格

C.潘德

D.哈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全面质量管理与六西格玛管理的比较。六西格玛管理之父是哈里。

9.全数检验的局限性表现为( )

A.检验工作量大,周期长,成本高,占用的检验人员和设备较多

B.对批量大,但出现不合格品无严重后果的产品批,在经济上得不偿失

C.由于受检个体太多,往往导致每个受检个体检验标准降低,或检验项目减少,由于错验和漏检的客观存在,全数检验的结果并不一定可靠

D.在判断为合格的总体中,会混杂一些不合格品

E.不能使用于破坏性的或检验费用昂贵的检验项目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全数检验的缺点。全数检验存在一些局限性:检验工作量大,周期长,成本高,占用的检验人员和设备较多;由于受检个体太多,往往导致每个受检个体检验标准降低,或检验项目减少,由于错验和漏检的客观存在,全数检验的结果并不一定可靠;不能使用于破坏性的或检验费用昂贵的检验项目;对批量大,但出现不合格品无严重后果的产品批,在经济上得不偿失。

10.常用统计管理方法主要包括( )

A.分层法

B.调查表法

C.散布图

D.因果分析图

E.柱形图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质量控制方法的概述。初级统计管理方法又称为常用统计管理方法,主要包括分层法、调查表法、散布图、排列图、因果分析图、直方图等方法。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热点推荐:2017年初级经济师考前冲刺试题专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