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金融笔记

2018年初级经济师金融考点预习:货币计量假设

来源:233网校 2018-03-24 07:23:00

货币计量假设

货币计量假设是指企业在会计核算过程中采用货币为计量单位记录、反映企业的经营状况。企业资产的形式多样,在量上无法比较的,会计核算客观上需要有一种统一的计量单位作为会计核算的计价尺度。

以货币作为会计核算的计量单位,可以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统一地表现为货币运动,能够全面地反映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在我国,会计核算主要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

业务收支以外币为主的企业,可以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是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折算为人民币。在境外设立的中国企业向国内报送财务会计报告,应当折算为人民币。

【例题:2014年单选改编】企业将持续不断的生产经营活动分割为连续、相等的会计期间,分期结算账目和编制财务会计报告,这是会计核算的(    )假设。

A.会计主体    

B.会计分期    

C.持续经营   

D.货币计量

【233网校答案】B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槐俊升老师主讲精讲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