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金融笔记

2018年初级经济师考试金融考点预习:信用风险

来源:233网校 2018-03-25 07:28:00

信用风险

(1)用风险是指交易对象无力履约的风险。

(2)信用风险不但存在于贷款中,也存在于其他表内与表外业务,如担保、承兑和证券投资中。贷款过度集中在单个借款人、少数借款人或一组相关借款人,大规模的贷款集中在特定的行业、地区和经济部门,发放关联贷款,都会造成信用风险。

【例题:2011年单选】关于信用风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信用风险是指交易对象无力履约的风险

B.信用风险只存在于贷款业务中

C.发放关联贷款可能会造成信用风险

D.承兑业务可能会造成信用风险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信用风险是指交易对象无力履约的风险。信用风险不只存在于贷款中,也存在于其他表内与表外业务,如担保、承兑和证券投资中。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槐俊升老师主讲精讲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