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商业笔记

2017年初级经济师商业经济预习笔记:员工培训形式

来源:233网校 2017-03-18 08:14:00

  员工培训形式

  员工培训形式主要有长期培训和短期培训、在职培训和脱产培训。

  长期培训一般计划性、目的性较强。包括内部培训和外部培训,内部培训包括基础培训、适用性培训、日常培训、个别培训和目标培训;外部培训可分为全日制的大中专院校和成人高等院校、地方政府和行政部门举办的教育培训机构和社会力量办学。

  对员工进行培训和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1)有利于实现组织的发展目标。在现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情况下,知识技能更新和市场情况变化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任何组织都必须正视这一事实,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把握市场机遇,谋求组织的生存和发展。如企业要开发新产品、运用新工艺、扩大生产规模、开拓产品市场等,这一切都离不开高素质的员工,而高素质的员工,又主要依赖于员工培训和开发。換句话说,通过对员工进行培训和开发,提高员工的素质,使他们能够胜任工作,更好地实现组织的发展目标。

  (2)有利于实现员工个人的发展目标。员工个人也有自己的发展目标,如希望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希望获得较高的报酬和待遇,希望得到符合个人志趣的工作岗位等。这些也同样离不开培训。通过培训和开发,可以直接或间接地满足员工个人的上述愿望,实现员工的个人发展目标。

  (3)有助于完善企业文化。通过培训员工,使其逐步理解并且接受企业的文化,理解并且能够有效地贯彻组织的战略意图。通过培训和开发,可以调整员工的观念,使其行为有利于组织的运转,并使组织和员工融为一体,共同求得生存和发展。

  (4)有利于节约成本,提高收益。通过培训,可以提高员工的知识和技能。现代企业实践也证明,对企业教育投资带来的收益率远远超过其他形态投资的收益率。

  编辑推荐:

  2017年初级经济师商业经济预习笔记汇总

  更多初级商业经济学习笔记

  热点推荐: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90%常考点>>

  下载app:可免费练习经济师章节练习,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