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18年9月基金从业报名答疑(科目难度/有效期/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8-08-17 08:17:00

2018年9月15日-9月16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8月24日24点截止。随着离截止时间越来越近,没报名的 小伙们们尽早报名哦!

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新手考生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的答疑。报名基金取证班,一举拿下证书>>

一、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要报名几科?哪科最简单?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是三科中最基础的一科,同时是必选科目。科目二和科目三可通过选考一科的方式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法规中有部分知识与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或者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相联系,能为后面科目的学习奠定基础。

从历年通过率来看,基金科目一也是最简单的一科,由简入难的学习来建立信心。如2016年4月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71.15%;2016年9月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62.57%。

其次,科目二难度是大于科目三的。科目二中涉及经济学、统计学中的一个概念和计算,考试中一般有10多题的计算题,是难点之一。科目三的私募在中国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内容偏文科,概念和理论较多,法律法规和条文为主。

点击查看>>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科目二和科目三有什么区别?

二、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单科成绩有效期多久?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单科成绩有效期4年。

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考试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有效期到了怎么办?

三、基金从业资格科目通过后发证吗?

基金从业资格科目通过后不发证。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可自行登录报名网站打印成绩合格证。证书是从业后才需要注册的一个执业证书。

①成绩合格证自行打印

基金从业成绩合格证打印于考试结束7个工作日开通。考生登录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从业人员管理”——“考试平台”——“考试成绩查询”窗口查询打印成绩合格证。

基金从业成绩合格证打印入口

基金业协会成绩合格证打印入口

②执业证书机构统一申请

至于另一个经常提到的证书,指的是从业人员注册的执业证书。从事基金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相关问题答疑

我还不是从业者,需要注册基金从业资格吗?

获得了基金从业资格,怎么去协会注册?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