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成绩查询

基金从业考试通过率高吗?历年数据告诉你!

来源:233网校 2018-08-10 08:5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难不难,可以从历年公布的通过率数据中一探究竟。小编整理官方公布的基金从业考试通过率数据,一起看看通过率高不高!

2015年-2016年9月平均通过率5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2015年9月重新启动,至2016年9月底已举办覆盖48个城市的全国统考4次,预约试考试6次,周考6次,累计报名人数达116万人,报考科次205余万,参考人员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PE、VC)、银行渠道基金销售人员、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人员、券商保险期货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考试平均通过率约50%。

2016年4月两科通过率49.1%%

2016年4月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71.15%,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28.95%。考生中备受关注的PE/VC从业人员,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科目一通过率85.44%,科目二通过率54.71%。此次参加考试的私募基金高管共计11272人,占在我会登记的高管总人数的19%,其中参加科目一考试的10614人,通过率87.1%,参加科目二考试的8779人,通过率50.1%,同时参加两门考试的8121人,通过率49.1%。

2016年9月通过率科目二最低

2016年9月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62.57%;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35.38%;新增的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53.09%。

以上为基金业协会或各大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数据。从通过率来看,科目难度科目二>科目三>科目一。

基金从业有效通关:233取证班送VIP题库(含考前)+原题考点,点击试听>>

热门推荐

2015年-2016年基金从业报名人数和报考科次

基金从业就业前景与发展方向解析专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