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知识点:股票分析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7-06-12 11:45: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权益投资知识点:股票分析方法。免费试听>>基金从业教材核心考点解析

  技术分析与基本面分析区别

  1.技术分析是指通过研究金融市场的历史信息来预测股票价格的趋势。技术分析是相对于基本面分析而言的。

  2.技术分析则是通过股价、成交量、涨跌幅、图形走势等研究市场行为,以推测未来价格的变动趋势。

  3.技术分析只关心证券市场本身的变化(交易价和交易量),而不考虑基本面因素。

  常用技术分析方法

  1.道氏理论

  道氏理论堪称是市场技术派研究的鼻祖,它是由道琼斯公司的创办人、《华尔街日报》出版商查理斯·道提出的,并由威廉·汉密尔顿等人继承发展,《股市晴雨表》《道氏理论》成为道氏理论的经典代表作。

  股票的变化表现为三种趋势:长期趋势、中期趋势及短期趋势。

  2.过滤法则与止损指令

  过滤法则是美国学者亚历山大于1961年在《工业管理评论》杂志发表《投机市场的价格变动:趋势与随机游走》提出的一种检验证券市场是否达到弱式有效的方法。过滤法则又称百分比穿越法则,是指当某个股票的价格变化突破实现设置的百分比时,投资者就交易这种股票。

  3.“相对强度”理论体系

  相对强度理论是指投资者应购买并持有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指数的股票,也就是说要购买强势股。

  4.“量价”理论体系

  量价理论最早见于美国股市分析家葛兰碧所著的《股票市场指标》,该理论认为成交量是股市的元气与动力。按照“量价”理论体系,当一只股票(或大盘)放量上涨或者呈现价升量增的态势时,则表明买方意愿强烈,股票有望再续升势。相反,如果一只股票放量下跌,则表明卖压较为沉重,发出空头信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