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知识点:资产配置

来源:233网校 2017-07-05 09:3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投资组合管理知识点:资产配置。免费试听>>基金从业教材核心考点解析

  1、理解不同资产间的相关性,及其对风险和收益的影响:

  资产收益的相关性会影响投资组合的风险,不会影响预期收益率。

  2、理解均值方差法及其条件:两个风险资产的投资组合;加入无风险资产的投资组合。

  3、最小方差法及有效性前沿、资本市场线

  最小方差法是求解最优投资组合的方法之一,适用于投资者对于其收益率低要求的情形,最小化投资组合风险。

  有效前沿是由全部有效投资组合构成的集合,在所有投资组合中预期收益最高,风险最低。

  资本市场线:提供有效投资组合风险与预期收益的关系

  4、理解CAPM模型:就是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研究投资者按照分散化的理念投资,最终证券市场达到均衡时,价格和利率如何决定的问题。

  5、理解战略资产配置和战术资产配置

  战略资产配置:满足投资者风险与收益目标做的长期资产配比,较长时期内追求长期回报的资产配置

  战术资产配置:根据短期内特定资产的表现,积极主动对资产动态调整,增加价值的积极策略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