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2018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章节重点(投资者需求)

来源:233网校 2017-12-29 08:5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知识点汇总第十一章 投资管理流程与投资者需求。基金从业取证班赠送教材+三色考点>>

1、流动性与收益之间通常存在一个替代关系。

2、制定投资政策说明书是进行投资组合管理的基础,投资管理人应基于投资者的需求、财务状况、投资限制和偏好等为投资者制定投资政策说明书。

3、个人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承受意愿递减。中青年人更能承担不利的投资后果;而老年人更偏向于保守的投资。

4、对一般的投资者而言,影响投资需求的关键因素主要包括:投资期限、收益要求和风险容忍度。

5、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部门包括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部、研究部、交易部。

投资决策委员会是基金公司管理基金投资的最高决策机构,交易部是基金投资运作的具体执行部门,负责投资组合交易指令的审核、执行与反馈。

6、对投资管理能力的评价包括三部分:业绩度量、业绩归因和绩效评估。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热点推荐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三步通关备考

2017年《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精选汇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