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真题考点:印花税

作者:233网校 2018-07-24 10:52:00

2018年7月21日结束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查了一道关于印花税的计算,关键在于掌握印花税怎么缴纳,缴纳规定。基金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

什么是印花税?

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交易费用主要包括印花税、交易佣金、过户费、经手费、证管费。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基金卖出股票时按照1‰的税率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而对买入交易不再征收印花税,即对印花税实行单向征收。

印花税计算例题

2017年10月24日,投资者小王买入A股票50000元,卖出B股票30000元,当前证券价格印花税率为1%,小王应缴纳的印花税额为()元。

A.20

B.30

C.50

D.8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卖出股票才收取印花税。则:3000×1‰=30元。

解题要点:买入基金不征收印花税。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计算题演练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计算题概念和例题汇总

基金从业科目二这25个计算题公式,你记住了吗?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