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真题考点:利息倍数

来源:233网校 2018-07-25 11:38:00

2018年7月21日结束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查了利息倍数的计算。利息倍数是财务杠杆比率的一项内容。基金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

什么是利息倍数?

利息倍数是衡量企业对于长期债务利息保障程度的。

企业的长期债权人对于企业除了有本金的偿还保证要求外,还有利息支付要求。

利息倍数的公式

利息倍数的公式=EBIT(息税前利润)/利息

对于债权人来说,利息倍数越高越安全。对于举债经营的企业来说,为了维持正常的偿债能力,利息倍数至少应该为1,并且越高越好。若利息倍数过低,企业将面临亏损、偿债的稳定性与安全性下降的风险。

利息倍数例题

某公司2016年税后利润为201万元,所得税税率为25%,利息费用为40万元,则该公司2017年已获利息倍数为(  )。

A.7.70

B.6.45

C.6.70

D.8.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已获利息倍数一息税前利润/利息费用=[201/(1-25%)+40]/40=7.70。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计算题演练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计算题概念和例题汇总

基金从业科目二这25个计算题公式,你记住了吗?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