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6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强化习题(1)

来源:233网校 2016-08-01 10:18:00
导读: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题库、章节试题、基模拟试题、考试真题。全真模拟考场,海量试题任你刷。>>点击开始做题 90%核心考点解读>>

  1、 下列关于封闭式基金的利润分配,说法错误的是( )。

  A 、 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

  B 、 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90%

  C 、 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得高于面值

  D 、 封闭式基金只能采用现金分红

  答案: C

  解析: 《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90%.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得低于面值。封闭式基金只能采用现金分红。

  2、 ( )负责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日常监测工作。

  A 、 中央结算公司

  B 、 中国人民银行

  C 、 银行业监督协会

  D 、 同业拆借中心

  答案: D

  解析: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主要为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报价平台,为其交易提供电子成交登记服务,并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对通过交易系统开展的债券交易活动进行监测。

  3、 夏普比率、特雷诺比率、詹森a与CAPM模型之间的关系是( )。

  A 、 三种指数均以CAPM模型为基础

  B 、 詹森a不以CAPM为基础

  C 、 夏普比率不以CAPM为基础

  D 、 特雷诺比率不以CAPM为基础

  答案: A

  解析: 夏普比率(Sp)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威廉·夏普于1966年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提出的经风险调整的业绩测度指标;特雷诺比率(Tp)来源于CAPM理论,表示的是单位系统风险下的超额收益率;詹森a同样也是在CAPM上发展出的一个风险调整差异衡量指标,即三种指数均以CAPM模型为基础。

  4、 关于股票的永久性,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股票的有效期与股份公司的存续期间相联系,两者是并存的关系

  B 、 永久性是指股票所载有权利的有效性是始终不变的

  C 、 股票持有者可以出售股票而转让其股东身份

  D 、 对于股份公司来说,由于股东不能要求退股,所以通过发行股票募集到的资金,在公司存续期间是一笔稳定的借贷资本

  答案: D

  解析: 永久性是指股票所载有权利的有效性是始终不变的。股票代表着股东的永久性投资,当然股票持有者可以出售股票而转让其股东身份,而对于股份公司来说,由于股东不能要求退股,所以通过发行股票募集到的资金,在公司存续期间是一笔稳定的自有资本。

  5、 UCITS三号指令与UCITS一号指令相比最大的突破在于( )。

  A 、 提出了基金投资于同一主体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5%

  B 、 提出了规范管理公司和简要招募说明书的指令

  C 、 扩大了UCITS基金可以投资的金融工具的范围

  D 、 为UCITS管理公司提供了“欧盟护照”

  答案: D

  解析: A项是一号指令的内容;BC两项均为三号指令新增内容,但不是最大突破;D项,UCITS三号指令与UCITS一号指令相比最大的突破在于为UCITS管理公司提供了“欧盟护照”,即在欧盟任何一个成员国都可设立UCITS管理公司,欧盟各成员国不得为非本国的UCITS管理公司设置额外障碍。

  6、 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债券的估值,采用( )提供的相应品种当日的估值价格。

  A 、 基金管理公司

  B 、 基金托管人

  C 、 第三方估值机构

  D 、 基金管理人

  答案: C

  解析:

  7、 A股、基金、债券、ETF、权证等品种最终交收时点为( )日的16:00.

  A 、 T+0

  B 、 T+1

  C 、 T+3

  D 、 T+6

  答案: B

  解析: A股、基金、债券、ETF、权证等品种最终交收时点为T+1日16:00.在最终交收时点,由中国结算公司沪、深分公司进行证券交收和资金清算。

  8、 买断式回购以净价交易,全价结算,可选择的结算方式不包括( )。

  A 、 券款对付

  B 、 见券付款

  C 、 见款付券

  D 、 纯券过户

  答案: D

  解析: 买断式回购以净价交易,全价结算,可选择的结算方式为券款对付、见券付款和见款付券三种方式。

  9、 ( )不是按照债券持有人收益方式分类的债券。

  A 、 固定利率债券

  B 、 累进利率债券

  C 、 免税债券

  D 、 贴现债券

  答案: D

  解析: 按债券持有人收益方式分类,债券可分为固定利率债券、浮动利率债券、累进利率债券和免税债券等。

  10、 债券基金主要的投资风险不包括( )。

  A 、 利率风险

  B 、 汇率风险

  C 、 信用风险

  D 、 提前赎回风险

  答案: B

  解析: 债券基金主要的投资风险包括利率风险、信用风险以及提前赎回风险。


  通关方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讲师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高品质VIP,助您快速刷题通关。【试听考点讲解>>】【基金题库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试题汇总: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试题集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试题集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