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科目二计算题出题点讲解:权益投资

来源:233网校 2017-05-13 14:16:00
导读: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权益投资章节计算题出题点包括:可转换债券/可转换比例、市盈率等。【基金科目二计算题专项视频讲解>>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权益投资的出题点有以下这些,记住概念公式,配合例题讲解,一起来攻克这一关>>

可转换债券/可转换比例

用于可转债的转换计算,可转债即在一段时间内,持有者有权按照约定的转换价格或转换比率将其转换成普通股股票的公司债券。

公式为  转换比例 =可转换债券面值/转换价格

例题1. 某可转换债券面值为500元,规定其转换价格为25元,则转换比例为()。

A.0.04                       B.20

C.0.05                       D.12 500

例题2. 三一转债发行面值100元,转换比例为13.33,2016年3月11日该转债收盘价109.94 元,标的股票三一重工收盘价5.28元,则该日转股价格为()元。

A.8.28

B.7.50

C.20.82

D.5.28

市盈率

市盈率是对盈余进行估值的重要指标,即投资者愿意为获得一单位的预期收益所支付的金额(每收益1块钱所付出的价值)

市盈率(P/E)=每股市价/每股收益(年化)

例题3. 某上市公司2014年末财务数据以及股票价格如下:

总股本  (万股)

流通股本(万股)

净资产  (万股)

净利润  (万股)

股票价格(万股)

80000

60000

240000

24000

7.5

则该公司年末市盈率为()。

A.25

B.20

C.30

D.45

计算题例题答案及解析

例题1【答案】B
【解析】转换比例是指每张可转换债券能够转换成的普通股股数。用公式表示为:转换比例 =可转换债券面值/转换价格。所以,转换比例=500/25=20。

例题2.【答案】B

【解析】转换价格是指可转换债券转换成每股股票所支付的价格。用公式表示为:转换价格 =可债券面值/转换比例。由此可知,该日转股价格=100/13.33=7.50(元)。

例题3.【答案】A

【解析】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每股收益=净利润/股本总数=24 000/80 000=0.3(元)

对盈余进行估值的重要指标是市盈率。市盈率(P/E)=每股市价/每股收益(年化)。所以,市盈率=7.5/0.3=25(倍)。


基金从业考试72小时有效通关,取证班送送计算题专项讲解班(仅科目二),点击试听>>

科目二辅导:

基金从业考试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讲解小全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必备公式40个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