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科目二计算题出题点讲解:基金业绩评价

来源:233网校 2017-05-14 14:38:00
导读: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基金业绩评价章节计算题出题点包括:现金流时间加权收益、夏普比率等。【基金科目二计算题专项视频讲解>>
  • 第1页:概念及例题

第十五章 基金业绩评价

现金流时间加权收益

基金在持有区间的收益率需要考虑较为复杂的情况

(1)基金可能包含多个不同证券,每个证券发放红利或利息的时间都不一样

(2)基金的投资者在区间内会有申购和赎回,带来很多资金的进出

因此,需要确认每个时间区间的收益率,才能进一步计算某基金在一段时间内的总体时间加权收益率。

基金从业科目二计算题出题点讲解:基金业绩评价

例题1. 股票基金在2013年12月31日,其净值为1亿元,2014年4月15日基金净值为9500万元;有投资者在2014年4月15日客户申购2000万元,2014年9月1日基金净值为1.4亿元;2014年9月1日,基金分红1000万元,2014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2亿元。计算该基金的时间加权收益率是()%。

A. 5.6

B. 6.7

C. 7.8

D. 8.9

解:

时间区间

期初资产净值(百万元)

期末资产净值(百万元)

区间收益率(%)

2013.12.31—2014.04.15




2014.04.15—2014.09.01




2014.09.01—2014.12.31




夏普比率

夏普比率是一种考虑风险调整的基金业绩评估方法。夏普比率数值越大,代表单位风险超额回报率越高,基金业绩越好。

此比率是用某一时期内投资组合平均超额收益除以这个时期收益的标准差。公式

为: 基金从业科目二计算题出题点讲解:基金业绩评价。即 基金从业科目二计算题出题点讲解:基金业绩评价

例题2. 假设当前无风险收益率为5%,基金P的平均收益率为40%,标准差为0.5,则该基金的夏普比率为()。

A.0.7

B.0.3

C.1.4

D.0.6

例题3. 某投资组合的平均收益率为14%,收益率标准差为21%,β值为1.15,若无风险利率为 6%,则该投资组合的夏普指数为()。

A.0.07

B.0.13

C.0.21

D.0.38

基金从业考试72小时有效通关,取证班送送计算题专项讲解班(仅科目二),点击试听>>

科目二辅导:

基金从业考试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讲解小全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必备公式40个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