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8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习题测试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8-03-01 10:16:00

2018年基金业协会举行8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括5次预约式考试和3次全国统考。233网校整理《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供大家练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教材核心考点直击>>

1.利润包括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以及( )等。

A.所得税

B.营业利润

C.实收资本

D.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

考点:基金会计核算的主要内容

答案:D

解析:利润包括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以及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等。故本题选D选项。

2.一个成功的市场选择者,会在( )。

A.市场高涨时提高基金组合的β值,市场低迷时提高基金组合的β值

B.市场高涨时提高基金组合的β值,市场低迷时降低基金组合的β值

C.市场高涨时降低基金组合的β值,市场低迷时降低基金组合的β值

D.市场高涨时降低基金组合的β值,市场低迷时提高基金组合的β值

考点:资本资产定价模型

答案:B

解析:通常用贝塔系数(β)的大小衡量一只股票基金面临的市场风险的大小。一个成功的市场选择者,能够在市场处于涨势时提高其组合的β值,而在市场处于下跌时降低其组合的β值。故本题选B选项。

3.积极型股票投资战略的目标是( )。

A.实现平均收益

B.实现经济利润

C.获取市场超额收益

D.以上都不正确

考点:股票投资组合构建

答案:C

解析:根据对市场有效性的不同判断,股票投资组合管理又演化出积极型与消极型两类投资策略。积极型投资策略旨在通过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构造投资组合,并通过买卖时机的选择和投资组合结构的调整,获得超过市场组合收益的回报。故本题选C选项。

4.在同一风险水平下能够令期望投资收益率( )的资产组合,或者是在同一期望投资收益率下风险( )的资产组合形成了有效市场前沿线。

A.最小,最大

B.最大,最大

C.最大,最小

D.最小,最小

考点:最小方差与有效前沿

答案:C

解析:在确定了资产组合的投资风险、期望收益率以及不同资产之间的投资收益相关度以后,必须对所有组合进行检验,找到在同一风险水平下能够令期望投资收益率最大化的资产组合,或者是在同一期望投资收益率下风险最小的资产组合。所有满足这一要求的资产组合形成了有效市场前沿线。故本题选C选项。

5.证券组合管理的目标可以简单表述为,在既定的收益水平下所能承担的( )。

A.最低风险

B.最大化收益

C.最高风险

D.最少收益

考点:最小方差与有效前沿

答案:A

解析:证券组合管理的目标可以简单表述为,在既定的收益水平下所能承担的最低风险或者在既定的风险水平下所能获得的最大化投资收益。故本题选A选项。

6.远期利率和即期利率的区别在于( )。

A.付息频率不同

B.计息日起点不同

C.计息期限不同

D.计息方式不同

考点:即期利率和远期利率

答案:B

解析:远期利率和即期利率的区别在于计息日起点不同,期利率的起点在当前时刻,而远期利率的起点在未来某一时刻;故本题选B选项。

7.下列不属于期货市场功能的是( )。

A.价格发现

B.投机

C.风险管理

D.套现

考点:期货合约概述

答案:D

解析:一般而言,期货市场的基本功能有以下三种:风险管理、价格发现、投机。故本题选D选项。

8.期货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 )。

A.价格发现

B.投机

C.风险管理

D.套现

考点:期货合约概述

答案:C

解析:期货市场最基本的功能就是风险管理,具体表现为利用商品期货管理价格风险,利用外汇期货管理汇率风险,利用利率期货管理利率风险,以及利用股指期货管理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

9.通过对杜邦分析体系的分析可知,提高净资产收益率的途径不包括( )。

A.加强销售管理,提高销售净利率

B.加强资产管理,提高其利用率和周转率

C.加强负债管理,降低资产负债率

D.加强利润管理,提高利润总额

考点:杜邦分析法

答案:C

解析:通过对杜邦分析体系的分析可知,提高净资产收益率的途径包括加强销售管理,提高销售净利率加强资产管理,提高其利用率和周转率,加强利润管理,提高利润总额。故本题选C选项。

10.按公司规模划分的股票投资风格,通常不包括( )。

A.小型资本股票

B.混合型资本股票

C.大型资本股票

D.中型资本股票

考点:股票

答案:D

解析:按公司规模划分的股票投资风格,通常包括小型资本股票、大型资本股票和混合型资本股票三种类型。故本题选D选项。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热点推荐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抢先备考,通关攻略>>

读懂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命题规律,考试上分妥妥的!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