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8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习题测试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8-03-02 08:47:00

2018年基金业协会举行8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括5次预约式考试和3次全国统考。233网校整理《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供大家练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教材核心考点直击>>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特点的是( )。

A.风险较低

B.抵补通货膨胀效应

C.流动性强

D.信息不对称程度较高

考点:不动产投资工具

答案:D

解析: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具有以下特点:(1)流动性强;(2)抵补通货膨胀效应;(3)风险较低;(4)信息不对称程度较低。故本题选D选项。

2.下列关于机构法人投资基金税收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对机构买卖基金份额征收印花税

B.对非金融机构买卖基金的差价收入征收营业税

C.对机构从基金分配中获得的收入征收企业所得税

D.对金融机构买卖基金的差价收入征收营业税

考点:基金的税收

答案:D

解析:A项,企业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暂免征收印花税;B项,非金融机构买卖基金份额的差价收入不征收营业税;C项,企业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获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故本题选D选项。

3.下列关于回购协议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回购协议是指资金需求方在出售证券的同时与证券的购买方约定在一定期限后按约定价格购回所卖证券的交易行为

B.本质上,回购协议是一种证券抵押贷款,抵押品以国债为主

C.按回购期限划分,我国在交易所挂牌的国债回购可以分为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以及182天

D.由于买断式回购历史很长,回购市场目前以买断式回购为主要交易品种

考点:常用的货币市场工具

答案:D

解析:D项,由于质押式回购历史很长,回购市场目前以质押式回购为主要交易品种。故本题选D选项。

4.下列关于回转交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权证交易当日不能进行回转交易

B.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证份额协议交易实行当日回转交易

C.B股实行次交易日起回转交易

D.债券竞价交易实行当日回转交易

考点:场内证券交易特别规定及事项

答案:A

解析:当日回转:债券竞价交易、权证交易、深交所对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份额协议交易;次交易日起回转:B股。故本题选A选项。

5.我国提供基金评价业务的公司不包括( )。

A.晨星公司

B.海通证券

C.招商证券

D.招商银行

考点:基金业绩评价体系

答案:D

解析:我国提供基金评价业务的公司主要有晨星公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上海证券等。故本题选D选项。

6.从事( )的人员或机构被称为“天使”投资者,这类投资者一般由各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退休的企业家、专业投资家等构成,他们集资本和能力于一身,既是创业投资者,又是投资管理者。

A.风险投资

B.成长权益

C.并购投资

D.危机投资

考点:私募股权投资的战略形式

答案:A

解析:从事风险投资的人员或机构被称为“天使”投资者,这类投资者一般由各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退休的企业家、专业投资家等构成,他们集资本和能力于一身,既是创业投资者,又是投资管理者。故本题选A选项。

7.下列不属于系统性风险特点的是( )。

A.大多数资产价格变动方向往往是相同的

B.无法通过分散化投资来回避

C.可以通过分散化投资来回避

D.由同一个因素导致大部分资产的价格变动

考点: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

答案:C

解析:系统性风险具有以下几个特点:(1)由同一个因素导致大部分资产的价格变动;(2)大多数资产价格变动方向往往是相同的;(3)无法通过分散化投资来回避。故本题选C选项。

8.经常用来反映数据一般水平的统计量指的是( )。

A.分位数

B.中位数

C.相关系数

D.方差

考点:随机变量与描述性统计量

答案:B

解析:经常用来反映数据一般水平的统计量指的是中位数。故本题选B选项。

9.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隐性成本的是( )。

A.机会成本

B.买卖价差

C.市场冲击

D.印花税

考点:显性成本与隐性成本

答案:D

解析:除了佣金和税费等显性成本,交易过程中的隐性成本,如买卖价差、市场冲击、对冲费用、机会成本等。故本题选D选项。

10.在我国,对( )从证券市场中取得的收入,包括买卖股票、债券的原价收入,股票的股息、红利收入、债券的利息收入及其他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A.非银行金融机构

B.企业

C.证券投资基金

D.基金管理公司

考点:基金的税收

答案:C

解析:对证券投资基金从证券市场中取得的收入,包括股权的股息、红利收入,买卖股票、债券的差价收入,债券的利息收入及其他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故本题选C选项。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热点推荐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抢先备考,通关攻略>>

读懂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命题规律,考试上分妥妥的!

相关阅读 证券投资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