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辅导:现值怎么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8-07-14 08:01: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中涉及投资基础知识,包括货币的时间价值与利率,比如即期利率。考试大纲中要求掌握PV的概念、计算和应用。基金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

现值的概念

现在值即现值,是指将来货币金额的现在价值。

现值的公式

①单利现值的计算公式为:PV=FV÷(1+i×t)。单利即利息不算入下期本金。

②复利(利滚利)现值的计算公式如下图

其中:FV表示终值,PV表示本金或现值,i为年利率,n为年限。

现值的计算

1.投资者投资某项目,在未来第5年年末将得到50000元,期间没有任何货币收入,假设投资者希望得到的年利率为10%,则按复利计算该投资的现值为(  )。

A.33205.47元

B.33333.33元

C.31046.07元

D.28223.70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投资的现值=50000/(1+10%)5=31046.07(元)。

2.投资者投资一个项目,该项目5年后将一次性获得10000元收入,假定投资者希望的年利率为5%,那么按单利计算,投资现值为()元。

A.8000

B.12500

C.7500

D.10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单利现值的计算公式为:PV=FV/(1+i×t),其中FV表示终值,PV表示现值或本金,i为年利率,t为计息时间,PV=10000/(1+5%×5)=8000(元)。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突破汇总

基金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在线测试专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